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10-31 10:35

10月29日,西塞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区委书记晏勇,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名钊出席会议并讲话。

晏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西塞山区残联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把牢正确方向,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耳入脑入心,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

二是要紧扣中心大局,服务现代化特钢之城建设。要进一步发挥优势、认真履职,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在推进基层治理创新上展现残联风采,在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上聚力担当作为,在提升助残扶困质效上打造特色品牌,发挥更大作用。

三是要健全保障体系,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有效整合社会资源,不断完善保障体系。要建立健全残疾人保障标准的正常调整机制,优化服务保障,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扩大基本公共服务范围,加强残疾人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不断满足残疾人的基本需求,享受到个性化专项服务。要强化残疾人法治保障,认真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法和我省残疾人保障法律法规,进一步健全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政策体系,建立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长效机制。

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残联组织服务能力。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更高标准履职尽责,牢牢扎根于广大残疾人之中,做到制定政策让残疾人更有获得感、办好实事让残疾人更有幸福感、提供服务让残疾人更有满意度,真正成为广大残疾人的“贴心娘家”,让残疾人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受益者、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让他们过上更有尊严、更加幸福、更高质量的生活。

市残联副理事长李名钊代表市残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西塞山区残联及残疾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西塞山区继续当好全市残疾人工作的排头兵。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残联第二届主席团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西塞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三届主席团、出席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推举产生了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三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和五个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

会议决定聘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敏为主席团名誉主席,副区长丁春香当选为主席团主席,区政府办副主任张玉雪、区残联理事长夏建军、湖北理工学院教师皮红军当选为主席团副主席;夏建军当选为区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唐敏致闭幕词。他要求,全区各级残联组织、残疾人工作者和广大残疾人群众,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繁荣宜居和谐的现代化特钢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春香主持会议。区领导饶芳、孔凡微、汪文,区残联第三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工业园区、各街道、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特邀嘉宾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