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晏勇到区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10-21 10:11

自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以来,区委书记晏勇坚持每月研究一次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并到区信访局开门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途径,明确化解责任单位和办理时限,全力为信访群众解决问题。

10月19日下午,当晏勇又一次走进区信访接待大厅时,原湖北水泥机械厂冯师傅、肖师傅等5名代表立即走上前说:“晏书记,我们从报纸公示上得知您今天接访,特意赶来当面表示感谢。”肖师傅介绍说,今年5月23日接访答复的经销提费审计、职工住房旧改鉴定等,目前工作进展比较顺利。晏勇表示欣慰,又仔细询问:“你们现在最大的困难有哪些?还有那些历史遗留问题没有解决?”得知他们目前最大的愿望是要求尽快启动职工住房旧改工作时,现场要求区城建局和区住保局在10月底拿出详细方案,11月份向相关部门申报计划,12月份正式启动旧改工程。

听到澄月街道磁湖社区居民王师傅反映,环湖路靠铁路边58号楼等8户居民紧邻历史遗留简易工棚,影响居民通风采光的问题时,晏勇立即安排澄月街道和区城管局到现场了解情况,现场给予回复。

此次接访,晏勇接待了6批次24人次来访群众。针对群众反映的征地补偿、房屋征收、危房改造、劳资纠纷、企业改制等问题,晏勇逐一分析研究解决办法,明确化解路径,安排相关部门跟进落实,并给群众明确答复。他要求,问题属地和相关部门既要尊重历史,尊重事实,又要面对现实,直面问题,要客观公正地把事情原委调查清楚,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化解到位。对政策性较强、涉及群体性利益的矛盾纠纷问题,要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统一答复口径,做好政策解读工作,确保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晏勇强调,要牢固树立“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秉持真诚、真实、真情、真心,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做好各类矛盾问题化解工作,树牢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唐敏、余绍斌、袁辉及区信访局、区住保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