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喜报!大冶特钢两项标准制定及个人获得奖励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10-18 14:46

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汽车用非调质钢棒材》行业标准和《电子辊道秤校准规范》省级地方标准分别获得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资助奖励十万元和五万元,大冶特殊钢研究院副院长张志成荣获黄石市标准化优秀专家称号。

10月14日上午,由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和黄石市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的“世界标准日”主题宣传活动隆重举行。活动邀请了市直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等参加,旨在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为主旋律,奏响标准化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交响乐。

近年来,大冶特钢狠抓行业领域标准话语权,共主导参与制修订标准73个,其中国家标准30个,国家军用标准6个,行业标准21个,团体标准15个,地方标准1个。大大提高了该公司在同类产品或者检验及计量工作中的行业地位,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起到了标准引领行业发展的作用。

2022年度,为推动质量强区建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标准化工作为抓手,以“打基础、重效能、求提升”为重点,采取有力举措,加速推进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奖补激励作用,推进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标准化创建工作,加强与市局标准化所之间的联系,为我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将继续突出标准引领作用,

持续推进特钢产业团体标准建设,

引领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