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晏勇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10-14 10:09

   10月11日,区委书记晏勇带队赴新冶钢老焦化厂、三园路、天源特钢、招商石化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晏勇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越是临近“大考”,越不能有丝毫松懈,全区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扛牢责任,既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担当,又要保持清醒从容的工作状态,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筑牢全区安全生产防线,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晏勇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镇街、部门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扛牢压实属地监管责任、行业监管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一域之稳拱卫全局之安。
    要完善管理体系。生产企业要全面周密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理顺安全生产体系,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质效。要建立有效的隐患排查机制、早晚班机制、绩效考核机制等,以高效、严密、规范的安全管理严防事故发生。
    要加快整改进度。相关镇街、部门要聚焦各级已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严防整改过程中的次生风险隐患。要拓宽工作思路,既要提供政策支持,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又要盘活闲置资产,形成具有西塞山区特色的长效机制和巩固成果。
    要加强沟通交流。企业和镇街、部门之间要建立畅通、快捷、高效的信息沟通渠道,企业要及时将重大安全生产信息传递到行业主管部门,部门要对下及时指导、对上及时上报,做到对接顺畅、研判准确、预警迅速、处置有效,用扎实的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好“三个环境”。
    区领导余绍斌、鲁任胜,工业园区、黄思湾街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应急局等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