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全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动员培训会召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9-01 09:22

 8月31日下午,全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动员培训会召开,区委书记晏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国容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毕中主持会议。  
  晏勇强调,要坚持“高站位”,坚定不移开展共同缔造活动。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高度,深刻把握共同缔造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对标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推进共同缔造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研究、细致谋划、抓好落实。
  要掌握“金钥匙”,活学活用“五共”工作法。“共同缔造”能有效解决群众内生动力不足、发展资金不够、基层党组织弱化、集体经济薄弱等难题,是一把解决问题的“金钥匙”。我们要牢牢掌握这把“金钥匙”,按照“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五共工作法,让每一个环节都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带土移栽打造示范样板,推动工作实现由内到外转变。
  要当好“操盘手”,确保共同缔造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领导作示范、镇街担主责、部门齐参与,推动共同缔造活动有序开展。要做实工作保障,在思想保障、人员保障、资金保障上下功夫,切实保障共同缔造工作顺利推进。要严格考核奖惩,把共同缔造活动纳入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对推进不力的镇街、社区(村)以及不支持配合的区直部门,将严肃追责问责。
  区委党史办主任,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敏解读了《西塞山区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陈家湾社区介绍了共同缔造工作经验。
  区“四大家”领导列席会议,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试点社区(村)、包保部门、各试点社区(村)共同缔造活动工作队成员,以及区委党史办及各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