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晏勇黄毕中调研工业和创新项目建设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7-26 09:44

7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晏勇、区长黄毕中调研工业和创新项目建设,实地察看了工业集中区二期、风电产业园、振华金属铬等工业项目进展情况及博凯医药、兴华生化盘活情况,深入了解项目推进、企业盘活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路径思路。

晏勇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提速项目建设。风电产业园、高频BCB树脂、振华金属铬等项目要加快厂房建设、土地挂牌、场地平整、迁坟及产业规划、规划环评修编等进度,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

要供需无缝对接,强化人才支撑。人社部门要主动服务、引导特钢学校围绕园区企业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地多开“订单班”,并尽快启动临港技工学校筹建工作,为辖区企业输送更多职业技能人才。

要开展精准招商,引进优质项目。坚持高质量招商为目标不动摇。电子信息产业园招商要瞄准头部企业,引进更多技术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项目入驻,为“1+3+N”产业布局注入强劲动力。

要立足长远发展,盘活闲置资产。兴华生化闲置资产盘活既要算好当前账,也要算好长远账,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博凯医药盘活既要立足既有企业、资源,也要拓宽思路走出去、引进来,拉长新能源汽车电池产业链。

黄毕中要求,要破解关键难题,针对个别项目招商引资合同分歧,既要拿出十足诚意,也要算好资金平衡,以耐心、诚心、热心推动深度洽谈、实现尽快签约。要抓牢安全生产,项目施工单位要在抢进度抓质量的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有关要求,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区领导唐砚冰、陈路、饶芳、鲁任胜、苏剑波、王九红,工业园区、区委办、区政协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