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晏勇专题研究推进涉房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7-22 10:18

        根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7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晏勇主持召开环湖路22号、上窑B10-1等涉房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专题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毕中参加会议。

晏勇指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依靠人民群众力量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根本要求,是在基层第一线发现问题、倾听群众的愿望和呼声、汲取群众的智慧、解决问题的有力抓手,也是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具体行动。

涉房历史遗留问题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化解涉房历史遗留问题是化民忧、解民难、纾民怨的实事,也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要事,积极稳妥推动涉房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处置,是重中之重的民生工程、民心实事,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下大力气、真功夫抓好问题化解,确保把定下的事干实干好、把承诺的事办妥办成,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

晏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发展和安全观,将安全贯穿化解全过程,守住安全底线,发扬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坚定不移推进涉房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

要进一步厘清工作重点。要解决好涉房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必须明确重点任务,明晰责任部门,明确时间节点,形成工作清单,进行倒排工期,全力推进涉房历史遗留问题化解。

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具体责任人。建立定期会商研判机制,研究解决各类问题。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办考核,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

区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林茂,区领导唐敏、袁辉,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政法委、区住保局等相关部门和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