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晏勇深入企业开展“双千”服务调研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5-07 14:28

5月5日,区委书记晏勇赴黄石科创模具研究院、绿创电子、普盛电子等企业走访,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赵延忠参加调研。

在科创模具研究院,晏勇实地查看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建实验室项目建设情况。晏勇指出,一要找准创新方向。紧扣为企业提供更好更优科技服务的目标,在提升科研能力、企业招引孵化水平和知识产权申请等方面下苦工,尽快实现自身造血功能。二要加快项目推进。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建实验室是区内重点科技创新项目,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装修等工作,实现设备顺利进驻。三要积极梳理政策。了解掌握国家、省市方面各项支持政策,积极做好对上沟通,按照“至少办成一件事”目标,在对上争取上有新突破。四要架起合作桥梁。加强与高校合作,多邀请老师、学生们来做客,与本地企业开展合作交流,加快我区产学研合作步伐。

在湖北绿创电子有限公司,晏勇深入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和车间工人进行交谈。晏勇强调,一要加快本土化发展进程。要打破目前原材料和产品市场“两头在外”、物流成本较高的局面,积极开拓中部地区市场,探索构建本土化链式发展格局。二要积极推动科技创新。要未雨绸缪,超前谋划,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科技人才引进、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力度,加快企业精细化加工、数字化赋能、标准化建设步伐,不断适应行业发展需求。三要提升管理水平。学习借鉴兄弟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不断提升企业规范化、精细化、数字化管理水平。加强人文关怀,保障用工稳定。

在黄石普盛电子绝缘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晏勇详细了解企业的产品及客户情况,嘱托企业在保持现有稳定市场前景基础上,抓住白色家电向中部地区集聚大好机遇,积极开拓新市场,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同时,进一步提高厂房利用率,产品向下游产业链延伸、向产品端延伸,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把企业做得更大更强。

区科信局、区委办相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