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4-27 18:01

4月26日,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审议通过《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及有关重点改革项目实施方案。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晏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晏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紧扣区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具有我区特色的重点改革项目落地见效。

晏勇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坚定改革信心决心,把牢改革正确方向,既要蹄疾步稳、纵深推进,又要展现新气象、新面貌,纵深推进各领域改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要抓紧抓实重点改革事项。要系统谋划,树立战略思维,深入系统研究重点改革项目的推进措施;要抓住重点,聚焦制约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问题,扭住“牛鼻子”,破解主要矛盾,推进改革落实;要突出实效,实施方案、改革措施、推进手段都要精准管用,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把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向纵深。

三要压实深化改革的政治责任。要压实责任,各改革项目牵头领导要履行领导责任,把改革任务抓在手上,定期研究推进;各改革项目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落实主体责任,创新改革举措,狠抓任务落实。要强化督导,区委改革办要加强跟踪督导,掌握改革情况,强化评估问效。要严格考核,深改专项考核结果要与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挂钩,对重点改革项目推进有力、成效明显的要予以激励。要加强宣传,注重经验总结,传播好西塞山改革声音,为加快建成繁荣宜居和谐的现代化特钢之城注入强大动力。

区委深改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