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晏勇检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4-26 09:18

4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晏勇检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工作,先后赴新冶钢219厂、福尔泰、浩运新材料等企业和泵站,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防汛备汛、消防安全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晏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我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防范意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加强排查整改。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外协单位人员、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等管理薄弱问题,持续加大排查整改力度,推动我区安全形势整体稳定向好。

要做好管理维护。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做好水库、泵站运行管护工作。积极主动争取市区两级支持,在防汛物资储备、隐患点排查整改、应急演练准备等方面下实功夫,进一步夯实“四级责任人”责任,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

要严格监督查处。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对重要时间节点、重点行业企业,要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对指明整改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后,屡禁不止、屡罚不改的企业单位,要加大处罚力度,坚决做到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

区领导赵延忠、刘涛,区应急局、区科信局、区商务办、区农林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