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区人大“我当代表为什么”大讨论暨征文活动响应热烈效果好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4-26 09:16

为加强换届后人大代表队伍建设

全面提高人大代表素质

增强代表依法履职能力

今年2月份以来

区人大组织开展

“我当代表为什么”大讨论暨征文活动

活动历时近3个月,反响热烈、参与度高。西塞山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170余人按照选区划分,开展座谈讨论20余场,参加人数300余人次。讨论中,代表们结合岗位实际,深刻领悟“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重要论断,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找准定位,忠诚履职,努力交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合格答卷。

活动共收集征文150余篇,参与率达90%以上。《最忆是“人大”》《把心声带上去把满意留下来》《当好“三大员”用好“三件宝”做称职的代表》《突出代表“四性”履好“五员”职责》《深耕于民,凝聚于心,筑牢务实为民的思想堤坝》……一篇篇彰显温度的稿件,既是对自身工作的思考和感悟,也是对自己思想的洗礼和升华,生动展现了我区人大代表忠诚、担当、奉献的精神面貌。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沈指出

作为人大代表,应经常问自己:

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

兜里揣着代表证,心中装着老百姓

多办民生实事,多积尺寸之功

下一步,要扎实开展访企业促发展、访乡村促振兴、访社区促创文“三访三促”代表行动,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为加快建成繁荣宜居和谐的现代化特钢之城做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