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全区党委信息、档案工作会召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4-24 09:20

4月22日上午,全区党委信息、档案工作会召开。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赵延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党委信息、档案工作还存在“三个不适应”和“四个突出问题”,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做好新时期党委信息、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政治任务、发展需要、能力彰显的高度,切实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做好新时期党委信息工作,要围绕中心大局,努力提高参谋服务水平,要瞄准典型亮点、焦点问题、调查研究、紧急事件,以及决策咨询、热议类报送信息,确保党委信息供在需要时、参在点子上、谋在关键处。档案工作要突出精准施策,聚焦聚力抓好管理,做到在服务能力上有新提升、在基础建设上有新进展、在档案安全上有新作为,努力实现全区档案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完善工作机制,保障党委信息、档案工作上台阶。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信息工作,经常提要求、压担子、交任务,分管负责同志要主动靠前,信息员要勤思考、勤动笔。要抓好队伍,提升素质,加强对党委信息、档案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要严格考核,奖优罚劣,对信息工作突出,成绩位居前列的单位、个人进行全区通报表扬,对不按要求落实的进行通报批评。

会上,市委总值班室(信息科)负责人熊安波作专题授课。区委政研室、区档案馆负责人就做好2022年党委信息工作、档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工业园区(河口镇)、各街道和区直部门党委信息、档案工作分管负责人及信息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