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清廉西塞建设怎么干?区委这样强调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12-01 16:47

11月29日,西塞山区召开清廉西塞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建设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单位清廉建设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晏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唐敏主持会议。

晏勇指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准确把握清廉建设的重要性。自9月以来,全区清廉建设稳步推进、开局良好,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载体,但也存在一些问题。要压实各级党组织的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实效性。要把握机关、企业等8大清廉载体的地位和作用,自觉从全区大局来认识清廉载体建设的重要性。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区委部署“六清工程”“八廉建设”工作布局的战略考量,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清廉建设成效转化为服务西塞山区建设的强大力量。

晏勇强调,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突出推进清廉建设的针对性。要坚持思想引领,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推进8大清廉载体建设,带动清廉西塞建设落细落实、提质增效。要坚持常抓长效,以“严”的主基调,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围绕“不能腐”加强对权力制约监督的制度建设,堵塞漏洞、防范风险、促进治理。要坚持宣传教育,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纪法教育、警示教育渗透力传播力,让清廉思想扎根在党员干部群众心中。

晏勇要求,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注重增强清廉建设的实效性。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区纪委监委要加强工作协调能动配合,建立协同高效的工作体系,强化一体治理、整体提升。要紧盯目标任务,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工作责任和进度安排,使清廉建设既有声有色、又有形有效。要注重载体运用,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示范样板,力戒形式主义,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做法加以推广,争当市级乃至省级先进示范。要突出督办考核,推动清廉建设落地落实,加大专项督查力度,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完善考核指标,建立通报制度,加强考核评估,以考核倒逼责任落实。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路传达了省委、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建设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区委组织部等清廉载体建设牵头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和工业园区(河口镇)、八泉街道清廉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

区领导余绍斌、饶芳、梁顺兵、赵延忠、鲁任胜,清廉西塞建设各责任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