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举行高层次人才推介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11-26 11:16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陆红婷)11月24日,黄石市西塞山区委区政府在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岛举行高层次人才项目推介会。

据介绍,近年来西塞山区以打造现代化特钢之城为目标,集聚了以大冶特殊钢为龙头,以永凯科技、加恒特钢、浩运新材料、荣科智能等为骨干的上下游企业100多家,汇聚原材料供应、特钢研发、冶金熔炼、延伸加工以及市场销售等产业体系,串起了千亿级产业集群,获得“湖北省特殊钢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国家火炬特钢特色产业基地”等金字招牌。

“十四五”期间,西塞山区将坚持工业强区不动摇,构建以特钢为龙头,电子信息、医药化工、临港总部为重点,总部经济、块状经济等产业为支撑的“1+3+N”特色产业体系。

“转型升级中的西塞山区,比任何时候都求贤若渴。”区委书记晏勇介绍,近年,西塞山区积极构建“政府+高校+企业”的全方位人才集聚平台:政府主导共建,围绕模具钢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区政府投资1.2亿元,并每年拿出400万运营支持资金,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建黄石科创模具研究院,成功获评黄石市首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校企合作联建,建立企业与高校对接桥梁,16家科技型企业先后引进华中科技大学李建军等22个教授团队共79名专家人才,将实验室搬进企业工厂,大力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企业自主创建,推行规上企业研发平台“扫零行动”,推进企业科创研发平台建设,目前,全区企业科技创新平台达到31个,其中国家级3个,省级15个。

活动中,湖北加恒实业有限公司与黄石科创模具技术研究院李建军教授,湖北宏旺轧辊有限公司与湖北理工学院苏蓓蓓博士,湖北圆鼎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与湖北理工学院王强博士,西塞山区与长江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石家庄那蓝静雪科技有限公司等6个高层次人才项目现场签约。

随后,举行了高校研究项目推介,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李中伟教授展示了3D视觉测量技术;来自武汉科技大学侯阳来教授,展示含铬固废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来自湖北师范大学涂俊铭教授,展示早期肺癌肿瘤免疫诊断超灵敏试剂盒的研制项目;来自湖北理工学院王向杰教授,展示高端镁合金熔铸装备项目等。

会上,西塞山区还宣布在粤港澳大湾区、上海、武汉成立人才驿站并揭牌。

(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