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扎实推进平安建设 打造和美西塞山区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10-19 18:14

10月19日下午,西塞山区召开全区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全域平安建设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西塞山。区委书记晏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黄毕中主持会议。
  晏勇指出,经过历届区委、区政府的不断努力,2017年西塞山区成功夺取“长安杯”,成为湖北省首个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同类城区。今年年底将迎来首次平安中国建设考评,考评理念、名称、指标、办法都有新的变化,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平安建设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充分认识推进平安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的政治要求,是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的迫切需要,也是我们这一届区委、区政府必须实现的一项重要目标任务。
  晏勇要求,要围绕创建目标,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以创建方案为指导,着重落实十项任务开展十大行动;以大局稳定为目标,扎实开展社会矛盾排查化解攻坚;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认真做好社会治安秩序专项整治;以安全防范为重点,全域开展社会风险安全隐患排查。
  晏勇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工作,确保深入扎实。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区委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负责对全区平安建设工作的统一调度和指挥。各部门“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做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二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充分发动各类力量,统筹推进各项创建工作任务,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三要加强督办,强化考核。区委政法委要严格按照方案抓好督办考核,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四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广泛、全面、深入地组织展开宣传发动活动,掀起新一轮提升西塞山区平安建设工作新高潮。
  区政协主席、政法委书记林茂通报了全区平安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区委副书记唐敏对创建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区公安分局、区应急局、区教育局等5家单位的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区“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区直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区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政法委员、社区(村)主要负责同志共160人参加会议。
  供稿:区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