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晏勇主持召开区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10-12 09:21

11日上午,区委书记晏勇主持召开区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会。各镇街党政主职、中层干部、所属村(社区)主职代表参加会议。

征求意见会中,区委书记晏勇指出,一是要坚持解放思想,让报告更有高度。解放思想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总开关”。要结合西塞山区的区位优势、发展规划、产业布局等方面实际情况,结合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更大的视野、更宽的胸怀、更好的举措,描绘西塞山区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让报告更有深度。西塞山区历经过去五年的发展,在经济转型、城乡面貌、发展改革、民生事业等都取得巨大的成绩。但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民生改善仍有短板问题、少数落实工作责任不到位问题等等,仍然影响制约着西塞山区发展,也是未来五年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三是要坚持民生为本,让报告更有温度。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人心。刚刚,与会同志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区委、区政府将认真吸收采纳,将聚焦全区老百姓关心、关注的事情,认用情谋划未来五年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是要坚持做实基层,让报告更有厚度。基层是抓工作的根本和关键,社区(村)建设直接关系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未来五年工作,我们要把牢基层基础这个“底盘”,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优化网格布局、选优配强干部、加大资金投入等方面,向基层倾斜,让更多、更好的政策涌流基层。

征求意见会上,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区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凝聚民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和发展实际,就进一步丰富完善好党代会报告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赵延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大池,区政府副区长罗光文,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朱莲珍参加征求意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