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加强“两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9-22 09:29

为切实加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西塞山区平安稳定,9月19日下午,西塞山区委书记晏勇带队,开展“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晏勇一行先后实地走访湖北新冶钢、第二幼儿园、福尔泰医药等地,重点督查消防设施、安全人员配备、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弦,严把安全关,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在新冶钢1780高炉现场晏勇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操作规范和制度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真正做到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安全监管科学有序,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在实地参观第二幼儿园后晏勇强调,各部门要指导园方强化消防安全问题整改,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并鼓励该园方用心办好幼儿园,打造幼教品牌,用真情对待孩子、对待教育事业,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得到更好的教育。

“越是过节,就越是要注意安全,切不能麻痹大意!”在福尔泰医药生产车间现场,晏勇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科技创新、市场前景等各方面汇报,要求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加强教育和培训,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区领导赵延忠、苏剑波、区委办、区委宣传部、工业园区、区科信局、区教育局、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