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9-18 11:08

9月17日,西塞山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部署全区创文工作。区委书记晏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鲁任胜主持会议。

晏勇指出,要紧绷思想之弦,坚定必胜信心。充分认识这是一场关键之战,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和信心,全面精准对标,全速整改提升,全力冲刺攻坚。充分认识这是一场必胜之战,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彻底摒弃旁观者心态,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情绪、侥幸心理,下足决心、拼尽全力实现首战告捷。充分认识这是一场艰巨之战,坚定信心、顶住压力、排难而进,向市委市政府交出合格答卷。

晏勇强调,要拼足攻坚之力,推动工作落实。各镇街、部门要聚焦职能职责抓攻坚,对各自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改进、再提标、再升级,以创文提升工作质效,以创文提升服务水平。要聚焦测评点位抓攻坚,既要确保点位达标,又要同步推动点位周边一体创建,增强创建工作协同性。要聚焦全民参与抓攻坚,引导群众践行文明行为,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要聚焦示范引领抓攻坚,部门主要负责人是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确保任务全面落实,工作全面到位。

晏勇要求,要扛牢包保之责,确保首战首捷。要加强领导。区“四大家”领导要带头示范,压实各地各部门创建责任,“一办六组”要严格执行指挥部制定的工作规则,确保创文工作顺利推进。要增强合力。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坚持上下联创、城乡联创、条块联创、部门联创,推动形成齐抓共管、高效推进的强大合力。要强化保障。充实工作力量,加强经费保障。要奖罚分明。各部门单位必须严格执行迎检工作各项纪律要求,坚决服从区迎检指挥部统一调度;区创文办要出台奖罚机制、挂牌机制,提高创建积极性。

会上,区委常委余绍斌安排部署全区创文工作,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八泉街办、澄月街办、月亮山社区分别作表态发言。

区“四大家”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河口镇、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创文包保部门、各社区(村)、辖区各中小学、爱康医院、辖区文明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