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举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培训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9-16 10:19

为了强力推进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9月13日下午,区创文指挥部举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培训,邀请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潘晓良教授授课。

潘教授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细致解读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应重点把握的疑点、难点问题,阐释了测评中的关键点位、关键要素、关键环节如何准备。此次培训对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严峻形势,抓好对标创建。当前创建文明城市标准逐年提高,考评越来越严,要严格对标测评体系,做到精准创建、全面达标。二是注重方式方法,提升创建实效。要吃透体系再学习,做到有的放矢,强化点位及其周边意识。三是开展专项行动,补齐短板弱项。市容环境卫生是城市的“脸面”,通过专项整治行动使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有一个明显的提升。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凝聚创建力量。要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文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市民从“要我做”变成“我要做”,增强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共同家园”意识和责任感。

随后,区委常委余绍斌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

区创文主创部门、镇街、社区(村)、中小学、爱康医院、武商黄石购物中心、市级文明单位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