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全区清廉西塞建设工作推进暨“宣教月”活动动员部署会举行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9-08 09:34

9月7日,全区清廉西塞建设工作推进暨“宣教月”活动动员部署会举行。区委书记晏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鲁任胜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路就推进清廉西塞建设以及2021年“宣教月”活动作了详细说明。印发了7起典型案例警示录。

晏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紧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提高建设清廉西塞的思想自觉、强化管党治党的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晏勇强调,要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要坚持心存敬畏和挖掘功能并重,紧扣“不敢”这个前提,严肃查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行为,严重阻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腐败问题。要坚持机制完善和吸收经验并重,把握“不能”这个关键,加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有效衔接。要坚持提升觉悟和加强约束并重,着眼“不想”这个根本,以“宣教月”活动为抓手,重点加强正面典型宣传教育,弘扬清正廉洁价值观念。

晏勇要求,要把握工作要求,稳步推进清廉西塞建设和“宣教月”活动。要树牢正确用人导向,严把选人用人的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让清廉有为成为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着力打造西塞山营商环境亮丽“名片”。要大力实施清廉工程,推进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卫生机构、清廉村居、清廉家庭、清廉临港产业园区建设。要推进清廉文化建设,把清廉文化建设纳入全区宣传思想工作大局,在全社会营造以清为荣、以廉为美的价值取向。

晏勇强调,要坚持齐抓共建,确保清廉西塞建设和“宣教月”活动走深走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清廉西塞建设和“宣教月”活动的主体责任。要树立正确观念,按照“好正实优”目标要求,追求实实在在的投入、实实在在的增长、实实在在的发展。要形成工作合力,相关部门要研究制定推进方案,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

区“四大家”领导、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区临港产业办负责同志、各社区(村)党组织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派驻(出)机构、镇(街)纪(工)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