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召开推进全链条项目建设攻坚行动总指挥部第二次全体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9-02 18:16

9月1日上午,西塞山区召开推进全链条项目建设攻坚行动总指挥部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总指挥部各工作组、各分指挥部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推进全链条项目建设攻坚行动重点任务。区委书记晏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晏勇强调,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全链条项目建设。推进全链条项目建设攻坚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加快西塞山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上来。二是要把握抓好全链条项目建设重点。要坚持招商链、项目链、责任链、创新链、要素链“五链融合”,着力构建链链相扣的项目建设闭环推进模式。当前,要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坚持高质量招商、招高质量的商,找准产业方向,做实项目谋划,聘请招商顾问,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签约攻坚,力争早日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我区。三是要着力破解全链条项目建设要素障碍。要加强对上积极争取,增强平台公司造血功能,切实做好资金保障;要全面梳理土地资源,最大限度保障项目用地;要研究制定企业用工问题,保障企业发展人力资源要素;要统筹协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需要,形成要素保障清单。四是要完善全链条项目建设体制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不断完善指挥部会议机制、通报机制、问题解决机制、统筹协调机制、项目落地机制,形成联动配合、运转高效的项目建设攻坚指挥体系。五是要加强全链条项目建设组织领导。要坚持高位推动,区领导要亲自谋划项目、主动外出招商,力争9月底前各分指挥部完成一个项目签约;要加强服务保障,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必需的经费、车辆等保障;要提升能力素质,组织专题培训,开展经验交流,全面提升干部综合素质;要严格考核奖惩,对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取得重大突破的,优先落实记功嘉奖、提拔重用、评先评优等奖励政策,在全区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黄毕中要求,一是责任要抓牢。各分指挥部责任领导要率先垂范,对标招商工作要求,推动项目早签约、早落地。二是时间要抓紧。要紧盯工作目标,把握招商黄金节点,确保三季度项目拉练有看点,招商活动有成效。三是作风要抓实。要全力解决好项目推进中的重难点问题,着力锤炼工作务实、高效落实、注重实效的干事创业作风。四是工作要抓细。聚焦资金、土地等重点问题,全面梳理,高效解决,确保项目建设有条不紊。

区“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区总指挥部各工作组、各分指挥部及区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