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面对面”开展集体谈话 “实打实”提出整改要求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8-13 10:47

“巡而不改,不如不巡。巡察发现的问题,必须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8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晏勇与2021年巡察“回头看”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开展集体谈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路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面上问题。

针对巡察整改工作,晏勇提出三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此次区委巡察反馈意见,要把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对巡察反馈的意见既要照单全收、全面整改,更要虚心接受、真改实改。要主动扛起主体责任,不回避、不遮掩、不应付,以严的措施严的要求,不折不扣的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整改实效。被巡察单位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工作亲自部署、靠前督战,其他班子成员根据职责分工,履行好分管责任。要敢于动真碰硬,严格整改标准,把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的过程,变成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变成转变作风、推动发展的过程,促使工作全面进步,提质增效。

三是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督导问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主体责任办法》,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坚持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该批评教育的批评教育。对敷衍整改,拒不整改,整改不力、整改不及时的,严肃追责问责。

陈路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整改措施上再加力、在从严监督上再加强,认真对待巡察反馈的问题,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会上,区政协主席、区委政法委书记林茂,区政府副区长苏剑波等出席会议并对分管部门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敏,区政协副主席、区委巡察组组长孔凡微出席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检察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科技经信局等3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巡察整改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