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区法院、区检察院半年工作报告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7-21 15:00

7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区法院、区检察院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沈、副主任叶敏、程登、蔡大池、於波、李涛光,区法院和区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民法院院长王建明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定伟分别就区法院、区检院上半年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主任会议成员对“两院”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2021年上半年,“两院”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新工作思路举措,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特别是立足审判执行职能和检察职能,聚焦法律监督主业严惩各类犯罪,在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等方面成效显著,为推动全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针对“两院”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主任会议成员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沈指出,2021年上半年,区法院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有效克服了案多人少的突出矛盾,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社会有好评,群众有认可。区检察院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勇于担当有作为,勇于创新有特色,用高质量的检察工作有效服务保障了西塞山区高质量发展。

李沈在讲话中勉励“两院”: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法治西塞建设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要切实树牢公平正义这一法治理念,聚焦主业,履行本职,争先创优,争取各项工作在全市争第一,全省有地位。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出亮点特色。区法院要围绕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少年家事审判和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持续发力,区检察院要扩大未成年人检察和公益诉讼金字招牌影响,认真开展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努力推动我区法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