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4-16 20:43

4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朱宏伟在区机关401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西塞山区2020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西塞山区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

朱宏伟指出,2020年全区审计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的有关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上级审计机关的安排部署,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基础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夯实,特色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凸显,能力建设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圆满完成了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着力推动改革创新,强化审计整改,推动建章立制,对审计部门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同时,对于做好2021年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在履行职能方面,要更加凸显审计监督职能,把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财政监督以及统计监督等贯通起来,加强政治意识,明确政治定位。

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提高审计工作质效。重点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做到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在哪里,审计监督工作重心就在哪里,要注重时效性、及时性、针对性,有效发挥审计工作综合质效。

三是坚持效果导向,强力推进审计反馈意见整改。审计重点在发现问题,纠正问题,杜绝“一审了之、一报了之”,在审计整改方面要进一步增强合力,抓好统筹协调,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严肃问责,确保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四是加强能力建设,支持促进审计高质量发展。区委区政府要进一步支持审计队伍建设,促进审计部门加强能力建设;同时审计部门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工作能力,严明工作纪律,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

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晏勇指出,区审计局扎实推进2020年审计工作,突出重点,力求实效,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下一步审计部门要进一步聚焦审计重点,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资金密集区域、公共职能领域,加强审计监督,保障公共资金安全。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效,在审计过程中要善于发现问题,找到问题症结所在,延伸审计“触角”,通过多种方式发现问题。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落实,研究具体整改工作方案,持续深化改革举措,发现规律性问题,督促相关部门整改到位。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路,区委常委、副区长丁克芳,区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