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召开迎国卫复审第二次周讲评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4-12 10:54

4月11日上午,西塞山区召开迎国卫复审第二次周讲评会,区委书记、区迎国卫复审指挥部政委朱宏伟,区长、区迎国卫复审指挥部指挥长晏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宏伟指出,市、区两级对迎国卫复审工作高度重视,氛围不断升温,区直各部门和各镇街、社区(村)普遍重视起来,普遍开始真行动、真投入,但仍存在工作效果差距大、工作责任落实差距大等问题。

朱宏伟要求,区直各部门和各镇街、社区(村)要深入查找问题,对标创建整改,保持必胜决心和过硬作风,以全市迎国卫复审暗访为动力倒逼各项工作深入推进。

一要提速加速。要发扬西塞山人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洒更多汗水,付出更多劳动,保持信心,决不能掉以轻心,坚决克服疲劳情绪和松懈心理。各社区(村)书记既要当好战斗员,更要当好指挥员,组织更多人力,筹集更多财力,确保各项工作提速竞进。

二要保质保量。要明确工作措施,开展“大兵团作战”,开展部门集中整治行动和卫生环境整治攻坚,把各项工作做细致、干到底、搞到位,确保干一件成一件,清一片销一片。

三要暴风骤雨。要深入开展“洁城风暴”活动,做到措施要硬、问责要实。区迎国卫复审办要根据全市暗访和区级检查情况,对工作不到位、落实不彻底的及时进行通报问责。

晏勇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再鼓干劲,再加油,再升温。区直各部门和各镇街、社区(村)要深刻认识到全区迎国卫复审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找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

二要打好三场硬仗。要打好“网格攻坚战”,逐个网格销号,逐个问题整改;要打好“战役销号战”,4个主创部门要结合实际,突出质量开展专项集中整治行动;要打好“问题整改战”,区迎国卫复审办要对市区各级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督查督办,并进行通报排名。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要加强人员力量,区迎国卫复审办要充实人员力量,下沉党员要围绕网格开展“洁城风暴”活动;要完善工作机制,健全交办整改回复机制、问题会商机制、督办考核机制;要加强对上衔接,及时和市迎国卫复审办和市级部门多沟通、多汇报,形成市区联动;要强化督办考核,对连续考核排名靠后的要通报问责;要加强创卫保障,区迎国卫复审办要加强资金统筹安排,确保各镇街、社区(村)资金保障到位。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迎国卫复审指挥部副指挥长唐敏主持会议,并对区直各部门和各镇街、社区(村)抓好工作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专勤结合,要清楚创卫各项任务,做到脚勤、手勤、脑勤。二要点面结合,分析存在问题差距,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三要条块结合,各主创部门要做到数据清、工作明,联合镇街、社区(村)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四是要干宣结合,做好社会卫生健康教育宣传和对外信息宣传,营造浓厚创卫氛围,加强对上沟通协调,保障工作成效。

会上,区迎国卫复审办现场播放展示并详细解读了,在4月3日-4月9日期间对全区4个主创部门和各镇街、社区迎国卫复审工作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副区长、区迎国卫复审指挥部副指挥长丁春香通报了本周4个主创部门和各镇街、社区迎国卫复审工作考核结果及排名情况。

区领导艾永晴、赵延忠、张少庚、唐砚冰,区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社区(村)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