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召开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4-09 08:54

  4月7日下午,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机关401会议室召开。

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朱宏伟主持会议,并就全省法治政府综合示范城区创建和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明确的意见和要求,他强调:一是要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扎实开展省级法治政府综合示范城区对标创建工作,推动建设更高水平法治西塞山。二是要以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城区创建活动为抓手,认真抓好创建工作落实。要铆定目标,将创建工作作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重点。三是要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重点,推动全省一流、全市领先的营商环境建设,要系统谋划,针对市场主体,构建和完善“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法治“店小二”服务体系和机制。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两项重要工作落实,要组织外地先进地区做法、经验学习借鉴,拓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内涵,细化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细化工作落实责任分解,让更多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来感受更多的法治“温度”,检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成效。

会议审议了《西塞山区争创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城区工作方案》、《西塞山区关于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西塞山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关于成立西塞山区社区矫正委员会的通知》、《关于调整西塞山区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

区领导晏勇、李沈、陈路、丁克芳、艾永晴、赵延忠、程登、周永生,区人民法院院长王建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定伟,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