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召开迎国卫复审周讲评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4-06 18:03

4月5日下午,区迎国卫复审指挥部召开区迎国卫复审周讲评会,区委书记、区迎国卫复审指挥部政委朱宏伟和区长、区迎国卫复审指挥部指挥长晏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上按照每周一检查、每周一考核、每周一排名、每周一兑现的考核反馈制度,通报了《重要事项交办通知》的整改完成情况及3月26日-4月2日全区各镇街、各社区迎国卫复审工作考核结果。

会议决定发放迎国卫复审工作补助经费44万元,奖励7.5万元。其中对本周社区排名前五的社区分别给予1万元奖励;对排名第六至第十位的社区分别给予5000元奖励。对排名倒数第一至倒数第五的社区扣1万元;对排名倒数第六至第十位的社区扣5000元。对河口镇发放一周迎国卫复审工作补助经费5万元,对4个街道各发放一周迎国卫复审工作补助经费2万元。对本周街道排名第一的街道奖励1万元,对本周街道排名倒数第一的街道扣1万元。

朱宏伟指出,我区迎国卫复审工作中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问题找不全、找不准;二是工作推进无章法、打乱仗;三是决心不够大,措施不有力。

朱宏伟强调,要提高工作要求,精进工作方法:一是要开展围歼式攻坚,街道、社区列出问题清单,排出工作计划,充实人员力量,针对问题采取工程性措施,切实进行整改。

二是要进行战役式销号,行业部门列出工作方案,集中组织人员力量,每周对标解决2-3个问题。

三是要落实问责式督办,进一步改进考核办法,通过邀请第三方对各社区进行测评,结合市、区交办整改落实情况和纪委督办情况,统筹考评各街道社区;按“战役式销号”成果考核部门。在日常工作中将通报批评与通报表扬相结合,明确督办内容,加强纪委督办力度。

晏勇指出,目前工作中存在着部分领导重视不够、责任落实不力、部门协调不畅的现象。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一是要持续发力,补齐短板;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迎检氛围;三是要加强督办检查,层层压实责任。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迎国卫复审指挥部副指挥长唐敏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迎国卫复审指挥部副指挥长艾永晴,副区长、区迎国卫复审指挥部副指挥长丁春香,各镇街、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社区(村)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