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召开全区党务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3-26 14:47

 3月25日,西塞山区召开全区党务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党务工作,动员全区上下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动全区组织、宣传、统战和人民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五个西塞山”、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区委书记朱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组织、宣传、统战和武装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主动作为,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战役,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朱宏伟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牢牢把握党务工作新要求。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征程起步之年和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我区各项党务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要聚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围绕项目攻坚竞赛行动。

朱宏伟要求,组织工作要强基固本、选贤用能,着力提升组织工作质量。要不断夯实基层组织体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持续推动产才深度融合。宣传工作要守正创新、培根育魂,不断提振昂扬奋进精气神。要紧抓首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突出主线,精心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顺应期待,全力推进文明创建。统战工作要团结联合、凝心聚力,画好高质量发展同心圆。要增进共识,服务大局,夯实基础,最大限度地凝聚起推动西塞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人民武装工作要军地共建、强军备战,加强人民武装力量建设。要坚决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提升支援保障打赢能力,巩固军政军民团结。

朱宏伟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面提升党务工作能力水平。要履行主体责任,把职责范围内的党务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把握新时代党务工作内规律,要持续转变作风,以务实管用有效为原则,努力做到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更受欢迎。

区委副书记、区长晏勇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他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要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促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管党治党要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努力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必须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在工作谋划上高标准、严要求,在工作落实中严督办、严考核,努力形成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三是工作作风要实。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相辅相成、融合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持续整治党务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职责范围内的党务工作抓出特色和实效。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艾永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顺兵作分别就组织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统战工作作报告。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赵辉部署全区武装工作。

区“四大家”领导,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区人武部,区法、检分管同志,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学校、医疗机构及企业代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