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召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动员会暨新春三级干部大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2-24 10:42

2月22日下午,西塞山区召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动员会暨新春三级干部大会。区委书记朱宏伟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全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暨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和区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坚持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以攻坚之志、冲刺之力、破冰之举,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攻坚竞赛年”活动,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区委副书记、区长晏勇参加会议并讲话。

朱宏伟指出,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要求,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行动,是加快黄石“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西塞山区推进项目建设“攻坚竞赛年”行动,确保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开门红、全年红的迫切需要。

朱宏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冰”对表检视。找准发展理念之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改革思维之冰,把改革作为推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关键一招;找准工作作风之冰,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推进作风建设;找准宗旨意识之冰,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目标导向,破立并举协调推进,做到知“破”知“立”、敢“破”敢“立”、真“破”真“立”、边“破”边“立”。要坚持效果导向,破冰开路加快发展,把活动成效体现在干部状态作风上、体现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体现在项目攻坚竞赛上、体现在增进民生福祉上。

朱宏伟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坚持以上率下,杜绝形式主义,加强舆论宣传,强化督查检查,把开展主题活动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委工作要求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活动不散焦、不落空。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为牵引,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开门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晏勇指出,2020年,全区上下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夯实高质量发展定力,坚持“强基础、利长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有力,呈现出“势头好、亮点多、变化大、潜力足”等特点。2021年,要坚持思想破冰,用更远的眼光、更大的定力、更实的举措,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晏勇要求,要高质量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全力推进招商引资、转型升级、现代服务业发展和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要高质量推进平台建设,高标准打造西塞山临港产业园、创新平台、投融资平台;要高质量优化发展环境,在服务企业上下功夫,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在完善要素保障上求突破;要高质量实施城市更新,加快金湾秀带建设、加快棚改清零、加快品质提升;要高质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推进长江大保护、生态保护修复、污染防治、环保问题整改等工作;要高质量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力推进民生事业发展。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敏宣读了《关于2020年度全区各部门(单位)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结果的通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艾永晴宣读了《关于2020年度全区“双百双千双胜利”工作业绩突出单位和突出个人的通报》。工业园区、牧羊湖街道、区科信局、区财政局、区住保局5家部门单位作了大会发言。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破冰行动——西塞山区2021年作风督查工作纪实专题片》。

区“四大家”和法检两院领导,工业园区(河口镇)、各街道、区直部门、垂管部门、村(社区)和区教育、卫生系统二级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区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