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召开2021年项目建设“攻坚竞赛年”行动总指挥部第二次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2-10 15:08

2月9日上午,西塞山区召开2021年项目建设“攻坚竞赛年”行动总指挥部第二次会议,听取各分指挥部及镇(街)、区直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项目推进指挥部工作规则、“攻坚竞赛年”竞赛考核及停产半停产企业盘活实施方案,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委书记朱宏伟、区长晏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宏伟指出,2月1日总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后,各分指挥部及单位部门闻令而动,奋力冲刺,推进项目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断增强,营造了以项目建设推动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就做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朱宏伟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各分指挥部及镇(街)要按照指导性、操作性、连续性要求,结合各自实际认真修改完善、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做到清单化、数据化、可视化。

二是要进一步优化考核体系。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厘清指挥部与各部门之间的关系,既于事简便又于法周延,确保工作程序合法、结果合法,切实解决项目推进科学化、规范化、高效化问题。要优化考核机制,坚持一月一晒比、一季一讲评、半年一兑现,形成人人有责任、个个有指标的竞赛态势。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项目攻坚。坚持快字当头、拼搏竞进、依法合规,切实把项目攻坚、冲刺开门红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晏勇指出,一是要完善信息机制,实时掌握各指挥部工作进展情况,通过完善信息简报机制、微信群通报机制和简报信息排名机制等举措,进一步营造“你追我敢、力争上游”的竞争态势。二是要完善协调机制,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建立分指挥部例会制度、总指办问题协调机制、总指挥长协调机制和问题销号机制,着力解决重难点问题,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达效。三是要完善督办机制,聚焦省、市重点项目建立现场督办机制,完善通报排名机制和季度项目拉练机制,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推进各项决策部署精准落地落实。四是要完善考核机制,坚持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持续推行骏马奖和蜗牛奖,全面激励项目攻坚的一线干部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做到硬账硬结。

区“四大家”领导,工业园区(河口镇)、各街道、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