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1-18 20:45

  1月17日上午,西塞山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在区机关1001会议室开幕。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大计,为西塞山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委书记朱宏伟在会上致辞。他代表中共西塞山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过去一年区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年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能,协商资政务实有谋,服务大局扎实有为,民主监督切实有效,队伍建设严实有力,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了正能量、展现了大担当、做出了新贡献。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朱宏伟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全会精神上来,围绕全区发展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推动全区“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以更强定力坚持党的领导。二要以更大作为服务中心大局。三要以更实举措推进协商民主。四要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

区政协党组书记林茂主持开幕式。

区政协副主席赵秋英代表区政协第四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促深化。二是坚持助推发展,在认真履行“三大职能”上展作为。三是坚持整体联动,在切实发挥“三大作用”上显成效。

报告提出,2021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这根主线,把牢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这条主轴,激活政协委员这个主体,进一步提高专门协商机构协商履职水平,进一步增强凝心聚力的实效,为推动西塞山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维护核心。二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倾力服务中心。三要高度关注民生,永葆为民初心。四要广泛凝聚共识,共筑政治同心。五要树牢一线思维,提振干事信心。

区政协副主席汪文向大会报告西塞山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区领导李沈、董均林、陈路、丁克芳、艾永晴、梁顺兵、赵辉、赵延忠和其他区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