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六个全面”抓牢抓紧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1-12 09:41

1月10日下午,西塞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2021年第2次会议,传达市指挥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朱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

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后,朱宏伟说,一是要把握疫情形势,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我国本土疫情也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特别是随着“两节”临近,伴随持续低温天气,疫情防控工作面临重大挑战。当前全区防控工作还存在认识不到位,工作措施不主动、排查不彻底、措施不准确、执行不坚强等问题,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重要性,要筑牢思想防线,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把工作状态调整到临战状态。

二是要全面升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各街道社区要强化属地责任,全面升级防控工作,要升级宣传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要发挥发动“第一书记”、下沉党员、骨干志愿者、楼栋长等力量开展防控宣传、全民测温和全面排查,做好建立大学生外出学习台账,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台账,重点地区回黄人员台账。辖区内机关事业单位要带头做好个人防护,管好人,看好门。学校和培训机构、社会化机构企业公众场所、养老机构、商超、宾馆、酒店要要严格落实出入管理,严格执行测温验码等措施,落实防疫措施和防疫要求,加大检查力度。要做好做细宣传工作,加强群众防控意识,增加自身防护,持续形成全民防疫强大合力。

三是全面增强专业性防控工作做到精准有效。加强对医院和发热门诊的管理,做好源头管控,形成闭环管理;加强对冷链的管理,要及时消毒、严格管控;加强药店和诊所的管理,严格发热药品的管控;加强流调人员队伍管理,要有召之即来的工作自觉;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理,特别是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人员管理;要稳妥有序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四是全面管控聚集性活动和重点场所。要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按照“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密集型活动。按照有活动必管控的原则,加强对服务大厅、金融场所、窗口单位等重点场所的检查督促。加强对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

五是要全面做好应急准备。要继续开展集中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完善检测的每个流程和环节,为确保快速、高效、有序做好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六是要全面加强领导。区指挥部要充实人员力量,各镇街指挥部、各主管部门要落实责任,要依法依规开展活动,严肃工作纪律,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压实“四方责任”,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唐敏主持会议。会上印发了《西塞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年1号),区政府副区长丁春香传达市指挥部会议精神,通报全区疫情防控当前形势,各镇街汇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两节”期间防疫工作部署。

区领导李沈、陈路、丁克芳、梁顺兵、赵延忠、张少庚、唐砚冰,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社区(村)书记,医疗机构、重点企业负责任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