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朱宏伟出席西塞山区统一战线领军人物培训班开班式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11-26 09:5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11月25日上午,西塞山区委统战部举办的全区统一战线领军人物能力建设培训班正式开班。

区委书记朱宏伟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二是聚焦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要主动融入全区经济发展大局,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和智力优势,围绕产业转型、改革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建言献策,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发挥统战优势,汇聚发展活力。要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为西塞山区发展摇旗呐喊、牵线搭桥。

四是珍惜学习机会,确保学习成效。全体参训学员要集中精力、保证时间,静下心来学习钻研、讨论交流。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内容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领会精髓、掌握内涵,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区委副书记何瑞峰主持开班仪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顺兵参加开班仪式,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党外知识分子及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各镇(街)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展开,培训内容涵盖统战理论政策、非公经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