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紧盯职责使命 突出“三个聚焦” 区委常规巡察+回访督查同发力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11-24 09:35

“要精准把握区直单位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紧盯职责使命突出‘三个聚焦’,以高质量巡察推动区直单位更好履行职责使命,自觉维护巡察公信力,向区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路在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如是强调。

日前,根据区委统一安排,启动了第四轮对区委办、区政府办等4家单位的常规巡察。据悉,本轮巡察,将紧盯职能职责,把“三个聚焦”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巡察监督,督促区直单位严格按照“三定”方案明确的职能开展工作,履行好各自职责使命。

区委主要领导对本轮巡察干部的抽调人选亲自审核把关,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亲自审定巡察方案,区委巡察机构从编印培训资料、现场业务培训等各个环节作了精心的准备,确保本轮巡察顺利推进。同时,为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担任组长,从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等单位抽调人员组成专班,对2019年第一轮至2020年第一轮已接受巡察的12家单位开展回访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