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1-22 12:55

1月21日下午,西塞山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安排,全面启动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朱宏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职尽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疫情防控多项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上来。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动员,开展群防群控。全面动员要到位,镇街、社区党委部门要组织动员会,早动员一个小时就减少潜在的传播的可能性;全面动员的内容要精准,要增强防范意识;全面动员的方法要稳妥,要科学宣传。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环节,强化工作措施。加强面上的防范。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区委要求,加大对农贸市场的监管;各街道及社区要做好宣传工作,科学宣传,提高防范意识。做到“四早”措施,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春节期间大型群众活动要严格管控。

会议明确,要加强信息沟通,落实工作保障。坚持值班值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加强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做好物资和人员的保障。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严肃工作纪律。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从严从紧工作,让群众安心定心,维护社会稳定。同时,就专班组建、精神传达的分工、值班值守等各项具体工作逐一进行安排。

又讯,1月2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晏勇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就落实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明确了成立指挥部及其工作专班,适时启动二级响应等重要工作的时间节点要求。同时,对加强社会面监测和健康登记科学预防知识普及宣传,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市场管理、日报告制度、物资保障、应急制度逐一落实到部门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