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朱宏伟到阳新县王英镇调研对口帮扶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2-13 08:30

12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朱宏伟一行专程到阳新县王英镇调研对口帮扶脱贫攻坚工作,看望驻村队员,并在毛坪村召开座谈会,听取驻镇、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0.17国家第六个扶贫日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年度收官工作、六项检查考核工作、纪律作风建设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提振精神。全体驻村干部、结对帮扶干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查找对口帮扶工作思想认识上的不足,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和省委巡视后松劲歇脚的思想,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对口帮扶工作中去。

二是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临近岁末年关收官之际,从中央、省、市、县六项检查考核(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检查、中央第二巡视组“回头看”、新华社暗访、湖北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扶贫资金使用绩效检查、阳新县交叉检查)已全面展开,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凝心聚力,克难攻坚。驻村工作队要对照各级检查考核方案,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及时完善各项档案资料。驻镇工作队要统筹安排,组织开展好“六个一”活动(开展一次全面自查自纠;开展一次对牵头部门的集体谈话;发放一份工作提醒函;开展一次帮扶工作业务培训;开展一轮对所有帮扶责任人全覆盖抽查;开展一轮驻村工作队交叉检查),确保各项检查顺利过关,争取取得好成绩。

三是要入户走访、落实政策。各牵头部门、参与部门要按照指挥部办公室安排,督促帮扶干部深入开展入户走访活动,与贫困户促膝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和困难,切实做到“四个一口清”(贫困户基本情况、政策措施、进村入户、脱贫成效)。牵头部门要加大沟通协调力度,真心实意为包保村及群众排忧解难。

四是要坚守岗位、严守纪律。驻村工作队要克服各种困难,安心工作,对市里暗访通报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对标整改,坚决落实好“五天四夜”驻村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树立良好的驻村形象。

区领导何瑞峰、唐敏、艾永晴参加调研活动。

供稿:区扶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