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2-12 08:52

12月11日上午,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区委书记朱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主题教育办公室传达学习了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文件精神并作简要汇报,工业园区(河口镇)、各街道就主题教育进展、“回头看”落实进行了汇报,区委各巡回指导组对抓好“回头看”督导作了安排发言。

朱宏伟指出,从全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去看,各镇街扎实推进、互有特点,各巡回指导组指导有方、督导有力,但一定要抓实抓细、抓铁有痕,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朱宏伟强调,一是高度重视,以“回头看”促补课补火。要把“回头看”当作检验主题教育的关键性、决定性举措,按照八看、39个是否,保证软任务硬落实,硬任务有实变化。

二是认真自查,以“回头看”促整改落实。重点查看民主生活会质量、“三个清单”完成率、专项整治整改落实,紧盯县级领导、区“四大家”办公室、各镇街及区直部门,近期区委常委会将召开1次专项整治专题会,推进整改落地见效。

三是建章立制,以“回头看”促全面提升。要全面梳理、实事求是进行总结,区委层面要有建章立制具体行动,努力形成督导检查、联系服务群众、上下联动查找问题、推动干部激励担当作为等四个机制,推动相关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四是加强指导,以“回头看”促责任到位。区委常委班子、县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区委巡回指导组要突出针对性、可操作性进行指导,做到精准点穴、精准点位、精准指导,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责任压紧压实压到位。

区领导唐敏、艾永晴、蔡大池、李涛光、王清池、朱莲珍参加会议,区纪委、区“四大家”办公室、区委宣传部等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工业园区(河口镇)、各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供稿:区委主题教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