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全市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西塞山区举行!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2-11 08:10

在暖阳高照,枫红松翠的深冬时节,12月10日上午,黄石市2019年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新冶钢技改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西塞山区举行。


市委书记董卫民出席活动并现场宣布四季度重大项目暨新冶钢技改项目开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主持开工仪式


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蒋乔表示,将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质量管理,把该项目打造成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工程、绿色环保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不断优化企业发展布局,提升企业发展水平,为黄石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书记朱宏伟作表态发言。他说,将以这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新起点,聚焦“一号工程”,持续发力强招引;沉到一线落实,凝神聚力抓推进;营造一流环境,全心全意优服务,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争当黄石推进“五大转型”、加快“五城”建设的主力军。


领导为新冶钢技改项目开工奠基培土


西塞山区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中,既有黄石材谷金带高新材料等产业项目,也有城建项目和生态治理项目;既有新引进项目,也有本地企业技改升级、扩能扩规项目,展示了全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良好态势。


在开工活动前,市领导一行还观看了项目展板,了解项目投资情况


2019年,西塞山区共实施项目83个,总投资238.48亿元。其中:工业和创新类项目38个,总投资145.72亿元;卫教和现代服务类项目10个,总投资22.15亿元;城建和社会民生类项目12个,总投资13.16亿元;长江大保护和乡村振兴类项目8个,总投资21.39亿元;工业园区基础设施类项目10个,总投资22.26亿元;文化旅游类项目5个,总投资13.8亿元。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0个,总投资额66.16亿元。其中:工业项目7个,投资额61.5亿元;基础设施民生项目3个投资额4.66亿元。


本次开工的部分项目如下

↓↓↓

材谷金带高新材料项目(一期)

该项目投资方为材谷金带(湖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新材料技术研究、试验等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高超纯铁、结构性金属、碳轩维及其他非金属材料、航空、民用航空器及设备等领域的研发、制造及技术服务。总投资23亿元,建设“年产20-30万吨高超纯金属材料及其深加工、精加工生产基地”。其中,项目期总投资5亿元,租赁湖北国发模具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及办公楼等相关设施,建设“年产能5万吨超高纯铁生产基地项目。正式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4亿元,税收3000万元以上,就业100人。


永延汽车离合器项目

该项目投资方为浙江玉环永延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传动轴和离合器研发与些制造的科技型企业,拥有国内同行业最高端的设计研发、工艺制造技术,是美国完美公司、日本公司等全球知名企业供应商。总投资15亿元,用地80亩,建设“年产300万套汽车传动部件及制动部件研发和生产”项目。正式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亿元以上,税收达1200万元以上,提供就业120人。


宏得金属制品项目

该项目投资方为上海宏得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集各类板材及金属制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型企是中广核集团、上海宝岳集团、赛那德科技、上海松芝轨道等知名企业的合作伙伴,项目总投资1亿元,入驻黄石智能制造(模具)产业园,购买标准厂房3500m,建设“各类板材及金属制品综合性加工基地”。正式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不低于3000万元,税收不低于200万元。


米郎德自动化项目

该项目投资方为苏州米郎德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是一家从事光电设备及周边产品研发、生产、维修和金属淹膜板及原材料,周边产品的研发、制造与维修的科技全业,是定颖电子、沪士电子、统盟电子、华新电子等国内国际知名上市公司等国际国内PCB厂家的重要配套商。项目总投资1亿元,入驻黄石智能制造(模具)产业园,购买标准厂房4000㎡,建设“日本630压合钢板、钢板研磨及承载盘定制整平,注望模具及配套精密机械加工零部件生产线”。正式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6000万元,税收约400万元,就业人数约100人。


长江上窑至一门段岸线整治文体公园建设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以现代造园手法完善修复,营造一处自然、和谐、充满活力的城市文化休闲绿地。公园建设总面积28635平方米,其中公园设施及硬质地面面积9330平方米,绿地面积19305平方米,绿地率达67%。公园设主、次入口各一处;在主入口设置萌芽广场,西侧有一处休憩空间:设有两处观江平台,通过演江健步廊道进行连接:临水成片栽植芦与江面衔接。园内种植有香樟、广玉兰、水杉、银杏、无患子、合欢、样树、枫香等20余品种乔木625株,柞木桩景17株,垂丝海棠、红叶碧桃、紫薇等花灌木55株,模纹地被植物8054平方米,芦苇300平方米,轮播草花1481平方米,草坪6770平方米。


金湾工程项目(一期)

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以大智路小区、牧羊湖小区、沿江小区3个老旧小区为试点,从出行道路污水管网、立面整治、绿化美化等方面,着力解决老旧小区居民居住环境不优不佳的问题,重点提升居住舒适度和补齐功能短板。

大智路小区东至大智路延伸至“渔公粥婆”、西至湖滨大道,南至顾阳路、北至大华巷延伸至“志华巷2栋”,总计39栋980户,改造面积为1.56万平方米。沿江小区位于黄石大道中窖段长江干提上,共计10栋建筑,370户住户,改造面积4.15万平方米。

牧羊湖小区从沿花园路(华新厂门口即与水机路交界口处)至牧羊湖路交拥军路,枣子山路九中段两侧房星,涉及户数1250户、楼栋数41栋,总建筑面积8.32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