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晏勇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1-09 09:43

11月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晏勇现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并召开专题推进会。晏勇一行先后到大智路小区、沿江小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听取了工程进度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晏勇强调,老旧小区改造事关民生福祉,各街道要将其作为中心工作来抓,真正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不断增强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晏勇要求,一是工作理念要进位,要以“城市有机更新”的理念来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通过“有机更新”弘扬“城市美学”,通过弘扬“城市美学”彰显“西塞特色”。

二是工作机制要完善,旧改办、各分指挥部要坚持高标准推进、高起点规划,将社区“规划师”和市场化的优势推深做实。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尊重和发挥居民群众的意愿和智慧,按照区里统筹组织、部门协调指导、街道具体实施、自改委主导、小区居民全程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共谋、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旧改氛围。

三是工作内涵要升级,西塞山区既是老工业城区更是历史文化老区,在老旧小区改造中要注重挖掘城市历史文化资源,将特色文化符号和元素融入到规划设计里,既要精心营造富有创意、精致便利的现代空间环境,也要尽可能保留市民美好的历史文化记忆。

四是工作落实要提标,在明确目标和细化责任的基础上,要实施专班推进、任务分解,点对点抓落实、硬碰硬抓督办,为快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区政府副区长张少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登、蔡大池、李涛光陪同调研,区政府办、区旧改办、区城管执法局、牧羊湖街道、澄月街道、八泉街道、黄思湾街道分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供稿:区城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