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一论“冲刺六十天,全面迎小康”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1-08 08:42

岁月如歌开好局,日子是旗看收官。岁末将近,收官在即,谋道前行正当其时。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信心是决战决胜的“定盘星”和“压舱石”。信心就是预期,信心就是希望,信心就是力量。当前,西塞山区正处在全面迎小康的冲刺阶段,走在建设富强和美西塞山的奋斗征程,必须以敢打必胜的坚强信心和只争朝夕的坚定决心,才能跨过一峰又一峰,越过一山又一山,迎来无限风光在险峰的秀美图景。

信心来源于竞进加速的发展态势。今年以来,面临的国内外风险挑战增多,经济发展下行趋势明显,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和市决策部署,带领全区干部群众负重前行,抓重点,攻难点,树亮点,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三大攻坚战扎实有效,重点工作推进有力,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了良好态势,要继续坚持好各项工作机制,确保顺利实现“全年红”。

信心来源于推进有力的创新举措。面对新时代的新要求、新压力,西塞山人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去谋划和推动新一轮发展,一步一个脚印,努力走出一条发展的新路子。在产业升级中,一大批重大项目在我区成功落户,“当年开工、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鼎毅磁材项目创新了“西塞速度”。在老城提质中,棚改攻坚有效推进,部分历史遗留问题稳妥解决,为人民群众增强幸福感、获得感的源泉。在长江大保护中,西塞山人以果断的态度和坚决的行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信心来源于快进果决的一流作风。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西塞山区有一支干部能打善战、敢于冲锋的干部队伍,他们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在决胜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要坚持主动作为、尽锐出战,大力弘扬斗争精神,不断提升攻坚能力,攻坚的精神与勇气,拿出攻坚的措施和办法,打好打赢年底收官之战。

境由心造,事在人为。“气可鼓,不可泄。”只要我们充满必胜信心,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路途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在决胜阶段,愈加蹄疾步稳。(塞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