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晏勇督办棚改攻坚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1-06 08:00

11月5日下午,区长晏勇对全区棚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督办,并召开区棚改指挥部第十次指挥长会议。

晏勇一行深入上窑BC、李家坊等地块现场督办倒房和民房倒房情况。随后,晏勇在牧羊湖街道会议室召开区棚改指挥部第十次指挥长会议。会议听取了各棚改分指挥部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并就相关问题明确了具体意见。

晏勇指出,棚户区改造是造福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是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的重大举措,也是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分管领导靠前指挥,牵头部门统筹有力,各镇街主动作为,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棚改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实质性进展,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晏勇强调,一是要对标对表,打赢棚改“清零”攻坚战。区棚改办要在棚改指挥长会议交办任务清单基础上,再向各分指挥部分解目标任务,倒排任务工期,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棚改任务。

二是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对于企业倒房工作,棚改办和牧羊湖街道分指挥部要安排专人专班抓落实,各单位全力配合;对于资金拨付工作,棚改办要明确专人对接各平台公司,全脱产盯资金拨付;对于滞迁户和祠堂征收工作,棚改办要联合八泉街道、牧羊湖街道分指挥部,群策群力把问题分析透、把路径研究清。

三是要加强联动,形成棚改攻坚合力。相关单位部门要对涉及到的棚改攻坚任务一把手研究、一把手过问、一把手落实,把棚改工作作为年终结账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力解决棚改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四是要严格考核,树立目标导向。区棚改办对各分指挥部要加强常规性督办,继续落实周通报制度,对于按期完成棚改考核任务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嘉奖和奖励;对未完成任务的单位按奖惩方案严格惩处。

区政府副区长张少庚主持会议,各分指挥部挂点领导程登、蔡大池、李涛光参会。

供稿:区住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