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1-06 08:23

11月5日下午,西塞山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区委书记朱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5个巡回指导组和区委主题教育办分别围绕10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西塞山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份工作安排(讨论稿)》。

朱宏伟指出,市委书记董卫民10月初到我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为全区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围绕董书记调研座谈会讲话精神、围绕区委要求、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坚持学、研、查、改四个方面贯穿始终,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要正视不足和差距,抓好整改落实。

朱宏伟强调,11月份全区主题教育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一是坚持学教为基,确保主题教育全员覆盖、全程贯穿、全方位结合,真正做到有收获、受洗礼。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做到工作部署上更精细,学习内容更全面、学习形式及方式方法更创新,要结合实际,做好年终工作结合文章,紧扣冲刺60天、全面迎小康大会、创文国检、棚改收尾、2020年工作谋划等工作等开展,收好尾、定好调、起好步。

二是加大转化力度,确保调研成果及时转化、有效转化、持续转化,真正做到能落地、见成效。区委常委会带头,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及镇街、区直部门要及时跟进,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保证问题整改落实见效。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检视问题内外结合、上下结合、点面结合,真正查摆深、整改实。从内外结合上抓检视,紧盯18个是否,从内心、灵魂、初心和开门接受教育上予以检视;从上下结合上抓整改,既做到以上率下,又做到对下严格要求予以整改;从点面结合上抓治理,让各个专项整治独立开展,又让各级党组织接受检验,达到查摆深、整改实目的。

四是强化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面上工作平衡、基础工作扎实、特色工作鲜明,做到真正有亮点、能示范。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注重抓好镇街、区直部门及“两新”不同类型党组织主题教育的质量,加大日常工作督导指导及完善资料归档工作,围绕全区产业转型升级、老旧城区小区提质和长江大保护等重点工作,提升为民服务办实事水平,让西塞山区主题教育工作出亮点、有特色。

区领导唐敏、艾永晴、梁顺兵、王清池、朱莲珍等区领导出席会议,部分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巡回指导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区委主题教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