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动员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1-02 11:26

11月1日,西塞山区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动员会,宣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启动。区委书记朱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

朱宏伟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近年来,西塞山区在城市更新改造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打下了基础、探索了路径、积累了经验,坚定了信心。要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改善西塞山区城市建设落后面貌,满足人民群众提升居住品质的迫切需要的高度,切实增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朱宏伟强调,要明确目标,强化措施,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在工作目标上,按照“五年规划三年完成、三年任务头两年完成”的要求,确保2019年底前启动8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力争2020年完成全区改造任务的60%以上,2021年达到90%以上,基本完成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在工作原则上,要落实“四先四后”。即先规划后建设、先地下后地上、先道路后街区、先功能后外观,形成西塞山经验,打造黄石样板。在工作总体部署上,要落实“三提一扩”。即组织领导要提级、进度安排要提速、改造效果要提质、项目覆盖要扩面,推动城区面貌每年有变化、三年大变化。在工作推进机制上,要落实“三主一自”。即坚持政府主导、落实街道主管、落实社区主办、体现居民自治,实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在项目实施上,要落实“三定一补”。即定改造类型、定改造内容、定改造标准、明确奖补政策,用科学态度、专业精神、务实作风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朱宏伟要求,要加强领导,严格管理,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取得实效。一要坚持统分结合,凝聚工作合力。坚持全区“一盘棋”思想,构建上下联动、各尽其能、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要坚持多元投入,强化资金保障。通过争取项目、单位出资、社会资本、居民自筹等多种途径,筹集改造资金。三要加强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向群众宣传政策,合理引导群众预期,激发群众实施改造的内生动力。四要严格监督管理,建设“阳光工程”。严格执行月通报、季度挂牌管理、年度目标考核等制度,加强项目资金监管,真正建设放心工程、民心工程。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办主任唐敏主持会议,副区长张少庚解读了《西塞山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金湾工程”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澄月街道、牧羊湖街道、澄月社区、区城建局作表态发言。

董均林、李沈、陈路、梁顺兵、林茂等区“四大家”领导,工业园区(河口镇)、各街道、区直机关部门和社区主要负责人,辖区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