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朱宏伟到工业园区督导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0-14 08:17

 10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宏伟到工业园区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专项督导调研。  

朱宏伟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西塞神舟会项目规划选址点、十七万方还建楼项目规划选址现场、河口中心排洪港工程建设现场,随后在工业园区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业园区党工委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朱宏伟指出,今年以来,工业园区改革发展稳定、主题教育开展、班子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总体进展较好,保持了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在改革发展稳定方面,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进展顺利;在主题教育方面,突出“实”字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较好地理解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关系,一些工作走在了全区前列;在班子队伍建设方面,团结协作、战斗力强的领导班子在工业园区干部队伍中起到了带头作用,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但也存在着氛围不浓、针对性不强等问题,工业园区要结合主题教育,在检视问题上下足功夫,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发展。  

朱宏伟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巩固正确的权利观、政绩观、发展观。正确的权利观、政绩观、发展观对工业园区尤其重要。要正视权利观,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初心,深刻理解当代马克思主义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目的,既要合理行使组织赋予的权力,更要增强行使权力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摆正政绩观,以老百姓高不高兴、满不满意为标准,不搞大干快上、不图一时发展,既要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上做加法,也要在化解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疑难复杂问题上做减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巩固发展观,坚持新发展理念,在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的同时,多做补短板、惠民生的实事,用老百姓的现实获得感来衡量工业园区发展成效。二是要切实做好兜底性、普惠性、短板性问题的整改。要坚持铺底板、补短板、强弱项,更多围绕社会建设开展领题调研,抓好与老百姓切身利益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到小切口、能落地,看准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  三是要培养锻造敢担当善担当常担当的干部队伍。工业园区要切实增强敢担当的思想状态、善担当的工作能力、常担当的工作责任,培养锻造一支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解决好群众最急最怨最盼的实事。四是要建立管用结合的长效工作机制。要高度重视工业园区存在的专业人才短缺、财政管理体制不顺、项目建设协调不畅、基层干部待遇偏低等问题,将其作为区委主题教育整改任务,列出问题清单,开展专题调研,建立管用结合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为园区发展扫清障碍。  

区委副书记、工业园区党工委第一书记何瑞峰就工业园区开展主题教育、推进项目建设、谋划长远发展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梁顺兵对工业园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了点评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工业园区党工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并对区委区政府提出了工作建议。  

区委主题教育办、区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供稿  区委办)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