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打开落实之门——六论创文迎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9-18 14:30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会落实、不善落实、不愿落实成为创文工作的最大“顽瘴痼疾”。如何医治创文不落实这个“心腹大患”,打开落实之门成了首要问题。

为什么落实不了?有的是“不会落实”,理念落后、不动脑筋,总想蒙混过关;有的是“不善落实”,动了脑筋、想了办法,总是标准不高、应付交差了事;有的是“不愿落实”,怕麻烦上身,怕事务缠身,过一天算一天,当“撞钟和尚”也不要紧……凡此种种,都是把组织的信任当“耳边风”,把西塞山的尊严荣誉当“湖畔草”,把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当“懒汉坡”来对待的,哪里还有半点共产党人最讲认真的气味?

西塞山创文有没有狠抓落实、真抓实干的典型案例呢?有的,大有人在,这里只想讲讲一个例子,就是十五冶社区。市检时,十五冶社区在全市靠前、在全区领先,创造性地推出了“创文红黑榜”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开全区先河。省检时,十五冶社区认真学习借鉴鄂州经验,创造性地落实了“社区志愿服务站”的整体打造工作,让人眼前一亮,精神为之一振,点亮了整个社区大厅的养眼氛围,提升了社区创文的颜值。

抓落实是政治担当、能力素质,抓落实更是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表现。一块牌子、一个板子、一张图表、一份制度,既能够遵循对标要求,又能够结合本地实际,既上接天线讲政治,又下接地气抓落实,既开门出去“打场子”,又守门回来“会绣花”,没有几把刷子真是寸步难行!

抓落实是一个生动灵动的管理过程。被动落实与主动落实不一样,主动体现着自觉性;机械僵化式落实与创造创新性落实不一样,创造创新体现着先进性;精神状态差与过硬责任心在落实上不一样,责任上肩去落实体现着卓越性。工作成效是检验抓落实的唯一标尺。

为认真落实的广大干群点赞,更为像十五冶社区这样“听号令、讲政治、会落实、善创新”的基层创文先锋喝彩。创文路上,落实的身影就是最美的风景。(塞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