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强师固本担使命——西塞山区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9-11 08:43

秋风送爽、桃李芬芳。

今天,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

我们祝天下教师节日快乐!

向老师们道一声:

谢谢您,您辛苦了!

9月10日上午,西塞山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区机关1001会议室举行。

区委书记朱宏伟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对全区教职员工表达了热烈的节日祝贺,对全区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区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他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既是时代发展的迫切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勇担历史使命,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奋力推动我区从教育大区向教育强区阔步迈进。

他要求全区教育工作者做到“五个落实”: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要始终面向全体学生,把教育公平落到实处;要锤炼师德师风师能,把强师固本落到实处;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尊师重教落到实处。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晏勇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艾永晴,区人大副主任李涛光参加会议。

会上对最美教师、最美乡村教师、最美教师团队、优秀教师、青年骨干教师、尊师重教先进集体(个人)以及第四届“人人悦读”征文比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民主街小学、湖滨路小学、阳光苗苗幼儿园、金龟子锻压幼儿园的师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黄石市师德标兵、沿湖路小学唐静老师展示了师德演讲。

区“四大”家领导,受表彰人员,区属中小学教师代表,辖区幼儿园、民办教育机构代表,区教育局、教研室、校安办全体工作人员、督学代表等240余人参加会议。(区教育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