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朱宏伟督导黄思湾街道社区创文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9-11 08:42

9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宏伟深入黄思湾大街小巷、居民社区督导创文迎检攻坚工作。

在马家嘴社区沙田煤矿居民区,针对卫生死角依然较多、居民乱堆乱放问题依然的突出问题,朱宏伟要求,对问题集中区域,街道要打好力量统筹调度“组合”,要迅速调集街道市、区两级包保部门,安排部分社会民工,网格化整治区域责任分工,吹响创文力量“集结号”,打好过关迎检“歼灭战”。

在袁海湾、黄思湾、新建区、叶家塘等居民区,朱宏伟强调指出,区建设局相继落地和快速推进的区间道路刷黑改造工程,为彻底改变老旧社区面貌创造了机遇和条件,街道社区要乘势而上,一是要在深度保洁上,再加力度,努力实现卫生死角清理和保洁全覆盖,要拓展延伸到居民楼道、花坛绿地、区间道路绿化树池及地面沟渠。二是要着力注重秩序管控。社区居民户外堆放物品,要组织动员清运搬除,确实无法清除的,要力求堆放规整有序。三是要因地制宜规范居民区、特别是区间道路有序停车,合理增加规范停车点位设置。

在抽查田园社区文明创建档案资料后,朱宏伟指出,创文档案资料既是检查考核必查项目,也是我区创文工作经过近两三年来探索出来的优势项目,创文档案资料整理有章法、有特色、有看点。要紧盯档案资料迎检“零扣分”目标,在资料整理、收集和规范装订上,要力求再上新台阶,特别是在资料全面性、系统性和资料装订成册完整性方面再加努力,在时间上要延伸到9月底、10月初。

朱宏伟还就主次干道环卫洗刷、保洁和创文城管执法保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大道路洗刷力度,洗刷面要延伸到道路人字沟、人行道、绿化带、公交站台和临界线杆等,对道路停车区域要重点冲洗。二是要以周为单位,制定每天分区域、分内容的强化城管执法工作计划,要与街道联动支撑结合起来。

区委办、区城管执法局、黄思湾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区委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