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精准对标对表之策——二论创文迎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9-11 08:42

对策者,妙方也。抓创文、搞迎检,关键是要方法对头、策略对路。其中,首要的对策就是精准对标对表,把每件工作、每项任务逐件逐项抓落实。

精准对标是创文迎检的首位度、关建策。这个标,就是国检标准,就是档案资料+实地考察+入户调查。这个标,就是宁可脱掉三层皮,正名雪耻争第一的精神区位之标和务实重行之策。这个标,就是迎检用我、用我必胜的责任担当和工作业绩。

精准对表是创文迎检的关节点和风向标。这个表,就是省检的时间节表和国检的节点表,要精准把握时间节奏,循序渐进、环环相扣地推进问题整改和短板“清零”。这个表,就是统筹应急与谋远,按照“远、中、近”三策并举的要求抓对表、抓进度、抓落实,尤其是当前,要着力抓好应急对表这件大事要事。

对标也好,对表也罢,精准对责是根本保障。只有把每一个标、每一张表的责任精准落实到各镇街、各主创部门、各包保单位,精准落实到人头、部位和时限,精准落实到做好有奖励、失误要受罚、推不动不落实必问责,创文迎检才能打赢打好得胜利。

精准二字值千金,对标对表是良策。只要全区上下保持战略定力,闻令而动,依策而行,既快马加鞭,又蹄疾步稳,就一定迎来创文迎检的柳暗花明又一村。(塞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