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区创文指挥部敲定迎国检总基调:宁可脱掉三层皮,也要正名雪耻争第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9-01 08:02

8月31日,西塞山区创文指挥部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区机关1001会议室召开,会议敲定迎国检总基调:宁可脱掉三层皮,也要正名雪耻争第一。

区委书记、区创文指挥部政委朱宏伟认真分析了我区当前优势及不利因素。朱宏伟指出,当前的优势一是我们的队伍精神气质是能够打硬仗的;二是前一阶段的创文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三是我们的基本工作机制是有效的,包括动员机制、激励机制、考核机制都是有效的;四是有传统优势,比如之前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入户走访、街访的档案资料;五是按照原计划,还有一批改造项目要继续推进实施。

当前形势的不利因素,一是9、10月份各项工作高度集中,多重叠加带来的工作压力;二是在基层创文的投入方面要下大决心。这两个方面是检验大家的统筹能力、动员能力和攻坚能力,在各项繁复工作的压力下,必须要统筹兼顾,各项工作都不能出纰漏,都要做到位。

针对以上工作形势,朱宏伟要求,要强化、细化、硬化攻坚措施。一是要加强领导部署,各包保领导要分兵把口,各负其责,对各自包保点要严格督办,同时要加强创文工作力量,加大对基层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二是要聚焦问题短板,细化工作措施。三是要硬化措施,工作手段要强硬,同时要硬化考核监督和奖惩兑现。

朱宏伟强调,下一步要振奋精神,正名雪耻。一是要明确工作目标,9月份创文排名要在全市实现“保二争一”的目标。二是要层层落实责任,划清责任边界、责任主体,确保责任传达。三是要认真研究和把握创文工作规律,解决对标对表、精准迎检问题。四是要付出全部努力,以宁可脱掉三层皮,正名雪耻争第一的精神冲刺创文迎国检。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文指挥部指挥长晏勇主持会议,并针对做好创文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对标对表找差距。各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对照创文标准查找差距。二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各个部门、各街道要再动员再部署、要动真格、硬碰硬、抓落实、建立问题清单、执行清单销号制度,区督导组、区创文办和挂点领导要强化督导,形成合力,主动作为。三是要迅速行动优作风。各个部门和包保领导要迅速动起来,拿到创文办的问题清单要立即行动,杜绝工作中一拖再拖的现象。

区委副书记、区创文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何瑞峰传达市创文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精神。

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牧羊湖街道、澄月街道四家单位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区“四大家”领导,区直部门负责人,区创文指挥部成员,各镇、街党政主职,社区、村党组织书记,辖区文明单位负责人,区创文办全体人员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