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十大重点项目巡礼之黄石智能制造(模具)产业园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8-20 08:15

黄石智能制造(模具)产业园,项目占地近1000亩(分三期建设,一期320亩,二期280亩,三期400亩),总投资人民币15亿元(不含入驻企业投资),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项目位于西塞山区工业园二港村二龙路与龙岗路之间,属于新规划西塞山滨江新城核心地段。园区规划为“研发创意,企业孵化、生产加工、展示交易、仓储物流、生活配套”等六大功能区,旨在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的智能制造装备全产业链示范园区和“中国智能模具之都”。

黄石智能制造(模具)产业园一期一组团已建成7万平方工业厂房及配套,引进模具材料延伸加工、模具制造、手机配套企业及相关下游企业共计35家。

一期二组团、1.7万平方工业厂房、1万平方人才公寓和0.6万平方公共配套项目已于2018年底建设完成,正在办理审计、验收等相关手续中;后期园区通过不断优化和整合,成立科创模具研究院、模具产业院士工作站、质量检测中心、模具钢标的物标准研究、模具产业大数据收集中心、3D打印、职业培训学校、模具展厅、电商平台、设备租赁、金融服务机构等,来不断完善智能制造模具产业平台。

640.webp.jpg